影像教育

數位魔法學園教育計畫

2009年,夏天。

小成,一個不喜歡課本的孩子,在不甘願的情緒中,由奶奶引領到了數位魔法學園的教室,

眼神似乎帶著一絲無奈,不發一語的坐在教室一角。

志工拿給小成一台相機,小成的手,不由自主的把玩起來,眼神似乎閃出了不一樣的光芒。


講師與志工,親切的帶著小成用鏡頭重新看見世界,小成按下快門,

讓時空瞬間停留在眼前,最純真動人的微笑,從這一刻開始出現。

透過攝影課程、影片的拍攝過程,小成的想像力有了新的出口,透過影片剪輯課程,

小成看著自己做出來的影片,上揚的嘴角還帶了一股自信。


小成問我:「我以後想當導演,可以嗎?」我說:「你現在就已經是導演了。」

小成帶著詫異的眼神望著我說:「可是,我有很多事情都不會…」

我說:「很多大學都有影像傳播的科系,只要你願意,就學得會!」

小成說:「那我只要唸書,以後就能每天用相機拍影片嗎?」

我說:「當然!只要你願意,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!」


中華履行公益服務協會團隊自2009年起,在全國各地針對偏鄉及弱勢兒童,推動影片拍攝與剪輯教學課程,

帶著孩子用相機,把生活中的感動記錄下來,給孩子的未來一個新的可能。





為因應多元化時代的來臨,及縮短城鄉差距,我們為學子規劃一系列完整的培訓、實作、拍攝、剪輯的紀錄片課程,以社區為中心,結合各地資源,運用優質影音剪輯軟體—威力導演PowerDirector,帶領學生逐步學習拍照、錄影、照片編修、影音剪輯的各種技巧,完成一部部訴說生命故事的精彩影片。


2009年起,我們啟動數位魔法學園教育計畫,已走過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臺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南投、高雄、屏東、宜蘭、花蓮等地超過80所中小學。


每年我們招募志工夥伴組成志工服務團隊,一起到各地幫助孩子學習成長,在過程中也提升自己的人際互動、口語表達、數位剪輯能力,也結交了好友、累積了友誼,在未來的人生路上,有許多知心好友一同前行。


歡迎大家一同加入公益與教育的服務團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