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少據點

閱讀是學習的基石,也是好學空間大力推動的重點學習項目。

科普知能是創造未來的鑰匙,透過實際體驗才能有深刻的學習。

孩子們共進晚餐是一天中最滿足與溫暖的時刻。

透過滿滿的愛與肯定,給予孩子陪伴與支持。

本會會址位於臺北市松江市場附近,是都市高樓城牆後的老舊社區,2019年底我們與學區內的中山國小陳校長會面,談到中山國小學區有200多名弱勢孩子,多是家庭失能以致疏於照顧或家長無力陪伴,放學後常在校園及街道上遊蕩,升上國中後普遍誤入歧途,讓人惋惜。當下我們即決定貢獻一些心力,要來幫幫這些孩子。

2020年7月,我們成立了好學空間-友善兒少社區關懷據點,學期間放學後4點~晚上8點,寒暑假日間開放,提供孩子課輔、晚餐、學習課程等,已陸續收容15名社區弱勢孩子。

好學空間原本開放時間為週一、二、四,自2023年起,增加為每日開放,開放時間為週一、二、四、五的下午4-8時,以及週三中午到下午5時,讓孩子的課後生活有良好的照顧。

目前據點課程已漸上軌道,除課輔外,有生命教育、科學、藝術、團隊遊戲等多元學習課程,也有1名社工專職陪伴、2名課輔志工從旁協助。

據點最需要幫助的,是孩子們的晚餐,若以一餐80元x15人計,每天餐費為1200元,每月餐費約為25000元,每年約30萬元。

我們每年獲得政府補助的餐費約為10萬元,仍有20萬缺口需要募集,希望大家以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我們,一起幫助弱勢孩子們健康快樂的學習成長!

感謝大家支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