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履行

【關於】

本會前身為履行公益服務志工團,於民國97年由一群熱愛公益服務的青年夥伴共同組成,在臺灣各地從事的學習成長活動,包含:體驗課程、兒少教育、影音報導創作、媒體素養教育、科普教育推廣、志工培力與公益服務等活動。後於103年4月9日正式成立協會組織,盼能興起臺灣各界夥伴參與國內外公益行動發揮影響力,並在其中自我蛻變、成為扶持他人的最佳楷模,履行我們所身處的社區、城市、國家、世界中的一份屬於自己付出的責任與約定。

【使命 】

「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,看見自己的責任。」一德雷莎修女一諾貝爾和平獎得主

履行不僅要興起臺灣青年參與公益行動發揮影響力,更是要在其中自我蛻變、成為扶持他人的最佳楷模。


【五大學習核心】

<影音報導創作>

對弱勢孩子而言,「學習動機」是最急需建立的要素。相機與電腦對孩子來說,是一個深具魅力學習工具,能迅速引發孩子的學習動機,我們在全國各社區,透過「數位魔法學園」課程,推動影音剪輯的紮根教育,引發學員的創造力與想像力,建立「觀察力」與「觀點」,作為劇本創作的泉源,並提供數位攝影與影片剪輯課程,讓學員懂得結合運用多媒體設備,瞭解在地人文特色,完成一部富有生命力的影片,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與成就感,產生自發性的學習動機,作為持續學習成長的原動力。

<媒體素養教育>

為因應資訊爆炸時代的社會現況,及增進媒體素養,我們為學子規劃一系列完整的培訓,以學校及社區為中心,帶領學生從探索生活周遭尋找議題開始,經由深入探訪記錄後,完成一部部具有獨立思考觀點的報導,讓學子從被動的媒體內容接受者,轉換成具媒體素養的小小公民記者。


<創意科普教育>

科學教育是科技發展的基礎,從小培養孩子的創新思維、科學知能與數位應用能力,是重要且必要的,本會因應孩子各階段的知能發展,設計了一系列創意科學遊戲、數位學習課程,期望孩子透過趣味易學且有系統的探究活動,逐步建構出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,同時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,建立良好的科學態度與科技觀。

<問題解決思辨>

本會為推動全民培力成長,積極邀請社會各界優質師資,辦理「履行培力講堂」,提供一系列專業成長課程,邀請願意主動學習、重視自我成長的社會菁英與在學青年一同參與,透過有系統的知識架構,與豐富的實務經驗傳承,讓每位參與者均能豐富自我、向上提昇。


<團隊溝通合作>

本會為推動全民服務學習,招募具有服務熱忱、願意主動積極學習、樂於參與團體活動的在學青年及社會人士,提供一系列專業成長課程,培訓能帶動國內的人文關懷風氣、促進社會向上提升的優質志工,與本會共同進行教育及關懷活動,同時針對教育資源不足、家庭教育功能缺乏等相對弱勢的地區,提供多元豐富的教育資源、情感關懷的支持等,以降低可能衍生的社會問題,並期望志工在服務社會、體驗學習的過程中,能夠自我成長並熱愛我們所生長的這片土地。


【七大服務與目標】

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s

優質教育Quality Education

思辨素養Speculative competency

問題解決Problem solving

創新思維Creative Thinking

青年領袖Youth Leadership

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shi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