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像教育

小導演大視界-讓弱勢孩子從心看世界~二手手機募集中~

小導演大視界-讓弱勢孩子從心看世界~

「數位魔法學園教育計畫」靠著大家的幫忙與支持,至今已走過10多個年頭,在全國各縣市,免費提供超上千位弱勢、偏鄉及有特殊需要的孩子,實地走進社區,藉由拍攝和採訪在地人物點滴,透過鏡頭去觀察社區環境與人文故事,並上機進行影音剪輯,一個個分鏡、一行行文字、一個個段落,用自己的觀點與語言,用自己與環境和人文互動後感動,完成具有個別特色的精彩影片。

數位魔法學園初期所募集的相機,由於使用次數頻繁,加上使用年限已久,相機電池難以續航、影片畫質不符使用、鏡頭與收音設備故障頻繁、機型過舊已無法維修,且二手相機規格眾多,配件無法共用,器材數量龐大,增加課程推動的難度,導致課程已無法順利進行。加上數位相機市場日漸萎縮,募集相機的難度大增。

我們在聽取各界支持夥伴的建議後,發現智慧型手機發展多年,全數皆有攝影功能、內建儲存空間,且規格大致分為安卓與蘋果兩種,大大減少了器材準備的難度,且手機操作直覺、畫質也遠遠超越一般的數位相機,更貼近孩子的生活,作為影片拍攝器材再適合不過。

我們懇請大家幫忙,能捐出家中的閒置手機,提供「數位魔法學園」作為課程教學使用,或捐款支持,幫助計畫可以延續下去,也幫助更多孩子能夠藉由拍攝剪輯影片的過程,一點一滴的產生觀點、累積成就感、建立自信心,用更堅實的步伐前進,迎接充滿希望的未來。


*募集條件*

1.具備錄影功能之智慧型手機皆可(包含Android & IOS系統)

2.需包含電池(內建電池的款式可忽略此項)

3.充電器、充電線等若能附上尤佳,未能附上也可以喔!


*募集地點*

中華履行公益服務協會

104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60號5樓

02-2562-9201

歡迎郵寄,如要親送,請於週一~五 09:00~18:00送達喔


中華履行公益服務協會感謝大家的支持!